老张开车去东北

秃顶的all铁人士

【AU】【锤铁/霜铁/锤基】魂归(1)

一次回归,之前的梗的加细节发展,不知能写多长不知可不可以完结。

文笔0 可能有错字

3p警告,暂时无r18内容

--------------------------------------------------------------------------


  回忆不可追,因为人的记忆会模糊暗淡逐渐消逝。

 

  邪神Loki说神的记忆不会,想要记住的永远不会忘记,直到他们漫长的生命走到尽头;想要忘记的一杯茶的功夫就抛到九霄云外。也正是这非比寻常的记忆让他们的痛苦更加漫长仿若钝刀割肉,不伤性命却更加难以忍耐。

 

  复仇者联盟的时代过去了不知多久,超级反派同超级英雄们一并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上帝如果真的有,那他肯定是个疯狂科学家,整个宇宙都是他偌大的实验室,无数异于常人的生命新生又死去。Loki经历过几次这样超级生命的出现与消失,就像数不清的循环套在一起。而如今的中庭回到了平静的年代,没有任何来自宇宙或它本身的威胁。

 

  Loki很不同意钢铁侠没有超能力的说法,Tony最大的超能力既不是有钱也不是他独一无二的大脑,而是他可以让神的时间变慢。对他和Thor来说中庭的时间都是弹指一瞬,他们于中庭人就如同人类于蜉蝣。但在Tony身边Loki和Thor都感觉时间变得慢了下来,不再是一沉不变的飞逝,时间变成了有感情的回忆,最后永远存在他的大脑中。

 

  可是现在Tony不在了,他的骨灰安静躺在坟墓里。

 

  Tony刚离去的时候,Loki沉溺于自己制造的幻象之中。时间久了,他又感觉这些索然无味。而后无数的魔法与研究让他可以回溯时间,他会当旁观者或者融入自己以前的灵魂之中一次又一次感受来自Tony的温暖。邪神虽然有时候混蛋得很,但他还没想过去改变时间。因为Tony最后死的很幸福,他得以寿终正寝,Loki不希望自己一时手贱破坏了这完美的结局。

 

  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回忆也是会厌的。

 

  在回溯时间也无法给Loki带来慰藉之后,他蜷缩在寝宫柔软的大床上流泪了。作为本该毫无感情特别是对中庭人无感情的神来说,Loki第一次感觉到什么是悲伤。如有心灵感应一般Thor出现在他的床边,他把自我沦陷的Loki抱过来,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大腿上。他们没有说话,却能知晓彼此的情绪。

 

  至此这是Loki最后一次失态。

 

 

 

 

 

  “哥哥,你又去找他了?”Loki指的是某位和Tony Stark外貌几乎一模一样的中庭人。他不知道那个中庭人的名字也不想知道,他不想关注这整个事件的走向但好奇心总在那儿,他无法克制自己用魔法偷看中庭,偷看他们的发展。

 

  Thor还是和很久很久以前一样化身为一个名叫Tom?Don?还是什么的瘸腿医生,而这一位Tony的模仿者,请允许Loki这么称呼他,和真正的Tony没有丝毫相似,除了他们这张脸。

 

  调皮的邪神终于给自己平静的生活找到了乐子,这种心情可以说如同一个外表高冷的人私下悄悄沉迷肥皂剧却羞于承认。不过虽然他爱玩,他还是仔细调查了这位Tony,现在姑且称他为“Tony”好了。他就是个普通人,既不是哪位反派心血来潮克隆了曾经的钢铁侠,也不是奇迹出现死而复生。这就是让神都难以置信的巧合,虽然说只要有足够久的时间DNA序列就会出现重复。

 

  他甚至因此为借口去看了Tony的墓地,墓碑上刻着永远铭记Tony Stark,还有一朵从墓碑石缝中生出的花朵。那是来自阿斯加德的魔法,象征爱情的花朵将永不枯萎。Loki用自己的神识探查了整个坟墓,骨灰还安稳的呆在里面,一切一如往常。他们本有办法让他的躯体永不腐朽,但Tony自己肯定是不愿意的。毕竟没有谁想要和爱因斯坦一样,大脑被当成收藏品保存,即便这一定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呃,是的。” Thor听到问题楞了一下如实回复,不管多久他都不想耍聪明去骗自己的弟弟。“我可以解释的,我……”

 

  “冷静点,蠢哥哥,我不是想来质疑你出轨或者你对Tony的爱。” Loki不得不承认他非常喜欢看到Thor慌乱的样子,“我只是很好奇,他怎么样?”

 

  “怎么样?他很好,生活习惯很好,性格也比Tony好多了,其他也……”Thor停下了他的絮叨,Loki一眼就看出金发的神祇陷入了回忆之中。“他和Tony不一样。”

 

  Loki忍住自己的笑,一副早知如此的模样。Thor宛如饮鸩止渴,明知道会陷入更大的空虚与煎熬之中,为了一张相同的脸还是义无反顾。他想了想把自己嘲讽的表情收了起来,如果他们再像一点,性格也再像一点,说不定现在化身为人类的就不只是布莱克医生了。想到这里他就笑不出来了。

 

  在尝到中庭人恋爱的滋味之后,特别是与Tony这样让人难以忘怀的人,神也难免会沉迷其中无法自拔。虽然Tony说过他们可以爱上其他人,但这谈何容易。人和神是不该恋爱的,就如同贫富门第之差。即使道德上没有任何错误,但本身的差距足以让双方望而却步。

 

  “你去吧,哥哥。我理解你。” Loki手臂搁在桌子上手掌撑着脸颊,另一只手随意地拿起樱桃扔进嘴里,“阿斯加德和中庭还有其他地方最近都很安稳,不用来回跑了。你可以一直陪着他。”

 

  “那你……” Thor欲言又止,他打心底地厌恶自己现在的行为,所做一切都感觉是在背叛,背叛了Tony又欺骗了那人的感情。但那张脸真的让人上瘾,即使他爱的并不止这张脸,可这张脸就是敞开回忆的钥匙。他对魔法学艺不精,不能像Loki那样自由穿梭在时光之中,虽然在Loki的指导之下他也尝试过回到过去,可是现在这么一张脸活生生地摆在面前。或许只需一二十年容颜便会老去而他还有无尽的时光可以缅怀曾经。

 

  他感到罪恶,他确实是在利用这张脸满足自己不可告人的欲望。他代表正义公平,却在干着这种自己都不齿的事情。他不敢把真相告诉那个人,他怕这会伤害到他,也怕自己塑造的梦境就此破灭。Thor虽然是神,但他仍有自己自私的一面。可能是因为这些正义方的神都掩饰的很好,不像Loki那般毫不掩饰自己的欲望。

 

  “别担心,我和你不一样,哥哥。你一直都知道的。” Loki眨眨他绿色的眼睛,“我会好好管理这儿的,不会有你不希望的事情发生。”

 

  现在Thor非常信任Loki也明白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便安心回到中庭继续当他的布莱克医生。而对Loki来说,一出有趣的肥皂剧要继续上演了。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