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开车去东北

秃顶的all铁人士

【锤铁/霜铁】不可追的魂魄与思念(完)

当作魂归番外好了,之前发过重发。

----------------------------------------------------------------------------------

 

  “哥哥,再次参加葬礼的滋味如何?”

 

  Thor从中庭悄悄返回阿斯加德,没想到还是被他刻薄的弟弟抓个正着。他一手摸着脑袋想露出平时总有的傻笑,可又笑不出来,因为他确确实实去中庭参加了葬礼。坐在摆着下午茶餐点桌边的Loki抬眼看了下不知所措的金发雷神,微不可闻地叹气。不管是人还是神都无法轻易改变,所以Loki才能如此轻易地知晓他哥去干了什么。

 

  “Tony已经去世很久了,他说过我们可以爱上别人,因为人类生命不过寥寥数十年,而神则接近永恒。你上次和我提起遇见和Tony相似的人到现在这样子回来对我们而言不过转瞬即逝。你看,Thor,我的茶还是热的。”

 

  绿眼睛的邪神还是这般得理不饶人,抓着个小辫子就要说个不停。金发的神祇被说得脸色阴晴不定,红红白白转了几次最后还是一脸悲伤。

 

  “我知道他们不一样,Loki。”不管多久,Thor还是拿这个伶牙俐齿的弟弟没办法。“我从没把他当成Tony。”

 

  “真的吗,哥哥?真不是因为那张脸,你才有兴趣去了解他,再发现他和Tony不一样,接着失望却又满怀期待地陪在他身边?”

 

  Thor一时语塞。Loki看着他哥呆愣的样子毫不惊讶,毕竟那张脸真的和Tony一模一样。那天Thor一脸欣喜地跑来告诉他在中庭出现了个和Tony长得很像的人,Loki还以为是他思念过度出现什么幻觉。为了他哥不被奇怪的反派欺骗,Loki“勉为其难”地来到中庭,没想到Thor一点都没夸大,要不是仔细瞧真会把那个中庭人当成Tony。一瞬间,他想到中庭人说的轮回、转世。莫非这是Tony的转世?

 

  不可能。

 

  根本没有转世这种东西。

 

  不知什么时候,Loki已经站在了Tony的墓前。墓碑边摆着还带着水珠儿的花朵,想必是Pepper的后代在打理。他用魔力试探几下,那骨灰还好好地待在六尺之下,没有什么阴谋的痕迹。看来这并非反派的恶作剧,而是个巧合。

 

  他和Thor不一样,失去已经无法挽回的东西就不要再留有念想,否则只会徒增悲伤。他绝不会和那人接触,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谁可以替代谁。如此怀有期望,把Tony的影子投射到别人身上,只是让自己的失望更大。Loki不打算阻止他的哥哥,他知道Thor就算嘴上答应还是会偷偷跑去中庭。他和Thor就是两个极端,忠诚与背叛,希望与幻象。

 

  早在一开始Loki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幕,伤痛失望眼泪何必经历两次。

 

 

 

 

 

 


评论

热度(59)